目录

Docker安装与使用IDEA部署到远程服务器

Docker教程链接与自己总结,涉及教程,安装,远程配置,IDEA调用

如果是想学习可以跳过这段,首先我想学docker, 查了下好像docker for windows只能win10专业版安装,所以我招了教程利用各种帖子,后来安装失败,于是我在服务器上安装,很成功。之后发现可以用IDEA一键部署到服务器,就配置了一下,因为安全组关系又浪费不少时间,后来链接成功,但打包失败,我以为本地也要装,于是又试了一下,结果一下子就好了。可是IDEA打包还是失败,还来发现了什么,重启了一下IDEA,一切就都可以了,真是吐血,本地应该不需要装Docker,直接调用远程服务器的tcp的2375接口。

Docker 教程

Docker 两个版本区分

Docker 安装

Docker for Windows 安装

Docker Toolbox 安装

Docker Linux 安装

  • 过于简单,无脑输命令就行, 第一条教程链接里面各个发行版本安装方法都有

IDEA 连接远程 Docker 进行部署

远程服务器 Docker 设置(其实就是开放2375端口)

  • docker 配置
  • 服务器配置
    • 防火墙2375端口打开
    • 如果是阿里云要新建安全组规则加入2375
    • 如果是宝塔也要开放2375端口(注意这两个都要开放,我之前以为宝塔能直接改动阿里云的安全组就只开放了宝塔,结果一直连接超时)

IDEA 设置

  • docker部署spring cloud项目
  • 记得IDEA在maven引入docker之后重启一下,不然可能会出现我之前的无法连接到 “localhost:2375” 错误

部分错误文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