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两个懒人的521

目录

最近一个多月一直在高强度运转,仿佛自己永远停不下来。写文章也是,总想着输出些什么,或者说只发布写的技术性的文章。 流水账一概不公布到博客上,但确实很久没有单纯记下来一些东西,不带有思考了。 就记一下这次慵懒的 521 吧。

像往常一样两点睡觉,九点多醒来看了看手机,又一觉睡到十一点。

看看最近刚参加的开源项目里的 issue、pr,看看大家在群里的聊天,瞅两眼代码。

一看时间十二点了,赶紧给女朋友发个消息:「准备吃饭」!然后继续看开源的事情。

女友花了很久化妆,从脚到脸,各种搭配的小心思,夸一夸。口红好像是甜的。

十二点半,开源群有个人说代码貌似有问题。我看了一眼,貌似像我前几天发现的那个 bug,但我以为是刻意为之当时就没提起。中午和PMC确认是 bug 后,着手修复。

修完后,pr 完 merge 完,一看时间,快两点了:「宝宝下来吃饭」!

一时间不知道去哪玩,疫情把人弄得更懒了更不想出门了。已经快过饭点了,还是先吃饭吧!

商场逛了一圈,还是决定就近吃火锅!点了个双人套餐,鸳鸯锅,鸡肉、猪肉、牛肉,有卷有片;土豆、娃娃菜、海带、玉米。剩下的记不清了。

吃完又依偎在一起,看了好多集的凡人修仙传。我是二刷,她是被我拉着第一次看。之前硬说不喜欢看,后面看了几集也拉着我带她看了。

看完出来,在商场旁边的小区做个核酸,为 48 小时续个杯!人还挺少,美滋滋。就是这个医生/护士手劲真大,捅了好多下。

吃撑了走不动了决定找个地方坐会,在校内的守正书院坐下。本来打算看会闲书,但是习惯性地先把电脑打卡。想起了早上有个 CI 报了 go test 错误。

调了半天,一步步排查错误,一不小心,六点了。

然后决定下一站去哪,打开某团,准备选「吃喝玩乐」一类的栏目,去耍耍。突然看到了 APP 上的一个广告,电竞游戏类的, PS4/Switch。

于是想起自己从小到大还没玩过手柄,就和女友说不如试试这个,体验肯定比电脑好。选了一家感觉还不错的店,打车就去了。

跟着缺德地图导航,发现好像在一个小区里面。正准备扫场所码,然后被保安姐姐问,是不是走错了,给看了地图,还真是走错了!应该在旁边的小道里。

上了电玩店,开始挑游戏,一眼看到 OverCooked,大名鼎鼎,中文名不吉利就不提了。很适合两个人玩,其他的动作类的太不友好,也累,而且我其实也不太喜欢玩太激烈的,这种益智配合类就很好。

选了个包厢,蛮贵的,2小时130。灯光略显昏暗,两个人靠在小沙发上。终于摸到了手柄。

点开游戏,跟着教学走,一关一关来。刚开始的几关还简单,信心满满。后面就复杂起来了,有时候真的找不着北。再加上双人游戏嘛,就更乱了。不过还好,虽然配合地「天衣无缝」,但是大部分关卡都能一遍过。

当然也有的关卡一开始完全不知所措,采用了错误的打开方式。游戏时间一到,分数结算:-55 分。游戏嘛,玩得开心就好,得了 -55 分甚至比 400 多分更开心。

游戏很快乐,但是时间很短暂,一下子就到点了。

出门开始想着去哪里吃饭,已经十点了,十一点前必须要回到学校。去学校旁边的商业街吧,都是饭店一类的,一是上菜慢,二是中午已经大吃海吃一顿火锅了,不能太过奢靡。

好在电玩店老板一下子就看出了我们的心思,说 -1 层就有个美食城,都是小吃。嗯,又新奇,吃得又快,好哎。

这可能是我目前看到过的最宽敞、最干净的地下美食城了。两个人逛了两圈,点了一份牛骨粉和一份板面。牛骨粉好像是微辣的,板面是中辣的,但是微辣的比中辣的辣。味道倒还是都蛮不错的。

吃完打车送她回寝室,给了个亲亲,就各自回去了。

回到寝室,正准备写写今天的经历。然后开源群里有人问今天中午的 bug 修了吗。我说修了,他拉了最新代码,跑了一下,又报错了。

我心里一紧,大概率是我的锅!然后又读了一遍代码,应该真是我的锅,我中午好像只修了一半!而且下午刚 release 了 0.6.0 版,天!

赶快修了,然后简单 build 了一部分代码,应该没问题,pr 了。怕又出问题,然后老老实实在 wsl 里装好了 make,各种环境又全配好,认真等 make build 完又测了一下,没问题。

然后在 pr 内贴了测试截图,赶紧 at 两个 PMC review 代码,然后进行一个谢罪。好在项目只是刚开源两个月,最新的 release 用的人应该不多。

慵懒、舒服又刺激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