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Continuous Speaking

这篇水文的中文题目其实是 “作为一名话唠,如何持续BB”。抄了微软的 “Continuous Everything” 的标题。

我绝对称得上是一名够格的话唠,无论是线下的语音BB,比如讨论技术方案、教新人知识,还是线上的文字BB,比如写博客。

(我觉得我很喜欢且很擅长用通俗的语言描述一个技术细节,一讲能讲一两个小时。这就是又菜又爱讲吧~)

瓶颈

但是这两天,我发现了我线下BB的瓶颈,无论是周四输出技术方案(吹牛),还是今天晚上给女朋友讲 K8s,还是以前给她讲 Docker,讲云原生的理念。她要参加一个云原生操作系统的二面,UX设计。

我真的好喜欢BB,无论是那种把技术方案吹得天花乱坠的满足感,还是说能对着小白甚至不同领域的人介绍每个新奇的技术,为什么要用这个技术。甚至说现在写这个博客我还在BB。

但是每次线下BB完,比如连续BB了半个多小时,我就会发现我嗓子很疼,几近沙哑。

所以本次博客的重点来了,我要学一下,如何掌握正确的发音方式,以做到持续BB。

正文

很久以前,五音不全的我,数次尝试唱歌。就看到什么要学会正确的发音方式,但是人嘛,都很懒。过了几天完全就忘了。以及说话的时候也倾向于躺着说,慵懒地说,反正就是把声音挤出来就行。现在终于是要痛改前非了。

你可能会问,为什么我的博客有这么多的水文,或者为什么,我才刚学正确的发音就把博客写出来(而不是实践了一段时间再写博客)?

因为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,我必须要一星期出一篇博客。所以这篇博客我必须水。以后就持续更新这篇文章吧~

突然发现嗓子哑了后再去学怎么正确发音有个很大的优势:明确地知道嗓子用了多大的力,因为嗓子的用力程度和疼痛程度成正比

女朋友说要用腹腔,要增加一点共鸣。我也都知道呀,也知道要用气息,但是用腹腔是怎么个用,共鸣是怎么才能共鸣?

真正的正文

找到了一个讲科学发声的视频,播放量挺高,名字还和我差不多。

差不多了,到点了,该吃夜宵了,就先到这里吧 ^_^ 。

纠正一下,其实我好像是会的,就是气声再加点真声,就是不注意的时候就会很随意地用嗓子眼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