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今天出去溜达!

目录

好久没出门啦,一看地图,原来家旁边一直有个小湿地,走,去看看!

一不小心,就四点半了,还好,太阳五点半才下班!出发!

有些尴尬的是,当时没想着要水这篇文章,所以湿地本身没有拍照片(x

据说湿地一直没被开发,就更好奇了。

在小区里,就远远地看见,飘着几个风筝。

一进去,和我想的差不多,基本是一个大大的草坪,加上回环曲折的桥。景色本身倒是无所谓了,更多的是出来溜达的那种感觉,那种广阔的舒缓的以及和大自然接触的感觉~

草坪上的人也挺有意思,各种各样的大帐篷、小帐篷,有一家人,也有年龄相似的大朋友。有的在野炊,有的在打麻将(是的,几个年轻人盘腿坐在地上,用特质的小麻将。人人还有一个长长的塑料槽拿在手里,“端”着自己的麻将。

简单分享一下随手拍的为数不多的照片吧~

梅花
梅花

梅花哎!其实一开始也不确定是不是梅花,我和女朋友觉得是梅花,然后旁边的阿姨和她家小朋友说,这个是杏花。所以特地又用软件扫了一下,是梅花。原来三月还有梅花,一直以为梅花都是腊梅,只有一二月才有。

头戴小花
头戴小花

摘了一朵小梅花戴在头上,可爱捏~

钓鱼人
钓鱼人

哪里都有钓鱼佬,一路走来的各处水池都有人钓,甚至还有一个专门的付费钓鱼的地方。

湿地在地图上看着很大,但是过了草坪再往前走,就隐约看到围起来的菜园了,范围也在湿地里面。真正的湿地的范围占地图范围的大概十分之一。

再往里走,就是水泥房了,沿河而建,这一小片大概二三十户吧,另一侧应该也有差不多。然后发现,这里应该就是一个村子,一部分在湿地里面。我和女朋友开玩笑说,这片湿地未被政府开发,但是被村民自行开发完了~

落日
落日
黄昏
黄昏

这里就是尾声了,太阳很漂亮(其实月亮也升起来了)一直在努力拍,可惜没拍好,远不如眼睛看到的艳丽、迷人。(这两张图都是有太阳的,找到在哪了吗?)